西足協(xié)官方評議:費(fèi)蘭進(jìn)球前應(yīng)吹停,居勒爾、巴爾德手球判罰正確

2025-09-11 19:32:05 4 次瀏覽

09月11日訊 西班牙足協(xié)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今日進(jìn)行了第一期裁判評議,評議認(rèn)定,費(fèi)蘭-托雷斯對陣馬洛卡的進(jìn)球前裁判應(yīng)吹停比賽,對于居勒爾和巴爾德手球的判罰無誤。

西甲第1輪,馬洛卡vs巴薩,費(fèi)蘭-托雷斯進(jìn)球:

裁判評議:這次判罰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腦震蕩事件協(xié)議?規(guī)則很明確:在發(fā)生頭部撞擊時,首先要關(guān)注的是球員本身。馬洛卡球員在被球擊中頭部后倒在了己方禁區(qū)內(nèi)。數(shù)秒之后,巴薩球員取得進(jìn)球。根據(jù)規(guī)則,一旦懷疑球員出現(xiàn)腦震蕩,裁判應(yīng)立即停止比賽,以便球員接受治療。

在這次事件中,裁判選擇了繼續(xù)比賽,但防守隊(duì)員的這次受傷實(shí)際上應(yīng)該立即停止比賽。只有當(dāng)射門幾乎是在沖撞發(fā)生的瞬間完成的情況下,進(jìn)球才算有效。因此,正確的決定應(yīng)該是停止比賽。這次事件提醒我們,球員的安全永遠(yuǎn)是第一位的,其他一切都應(yīng)排在后面。

西甲第2輪:萊萬特vs巴薩,巴爾德手球:

裁判評議:在這次進(jìn)攻中出現(xiàn)了手球犯規(guī)的情況,判罰關(guān)鍵是手臂的動作。防守球員(巴爾德)的手臂一開始處于較低位置,當(dāng)進(jìn)攻球員準(zhǔn)備射門時,他的手臂抬起至與身體呈直角的位置,這個姿勢在比賽中是不自然的。

這個動作使得防守球員故意擴(kuò)大了自己防守面積,并用手臂擋住了飛向球門的皮球。裁判正確地判罰了點(diǎn)球,因?yàn)樵谶@個動作中,手臂被放到了一個不當(dāng)?shù)奈恢?,阻擋了一次明顯的射門得分機(jī)會。

西甲第3輪,皇馬vs馬洛卡,居勒爾手球:

裁判評議:這起判罰將回顧關(guān)于手球后進(jìn)球的規(guī)則,居勒爾在用手臂觸球后破門得分。這項(xiàng)規(guī)則已經(jīng)實(shí)施了多個賽季,足球界所有人都非常清楚,如果一名球員在球觸碰到自己手或手臂后立即破門,即使這種觸碰是無意的,也將被視為犯規(guī)。

在這粒進(jìn)球過程中,盡管居勒爾是補(bǔ)射,但兩次射門間隔極短,且整個過程連續(xù)發(fā)生,因此符合“即時性”的標(biāo)準(zhǔn),無論是射門后球被守門員擋出還是打在門柱上彈回。

因此,VAR介入后最終判定進(jìn)球無效是正確的決定。需要指出的是,如果居勒爾在此次進(jìn)攻中不是選擇射門而是將球傳給隊(duì)友,隨后該隊(duì)友進(jìn)球得分,則此進(jìn)球應(yīng)被認(rèn)定為有效。